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教工支部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支部 > 正文

爱国主义教育:我院教师和研究生赴双塔革命烈士陵园主题教育

System2016-03-30

3月29日下午,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一行70余人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太原双塔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下午三时,全体人员怀着庄严肃穆的心情来到烈士陵园,苍松翠柏环绕园区,在由64块天山红花岗岩组成的党徽前,学院党委书记首先做了题为“缅怀先烈、正风铸魂”的主题教育。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建立、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峥嵘岁月和改革开放以来新中国建设所取得的非凡成就,当前,在新的历史时期和机遇中,每一个共产党员必须保持高度的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务必将作风与纪律挺在前面,为大家做出表率。同时指出,学院将以“两学一做”为抓手,实现转教风、变学风、铸灵魂,引导广大教师站好讲台、广大学生守住课堂,全体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我校“十三五”规划贡献力量。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的50多位党员之一、山西省最早的共产党员、创建中共太原支部的髙君宇同志塑像前,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二芳教授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安葬着刘天章等7位革命先烈的主墓区,研究生党支部以诗朗诵的形式缅怀了革命先烈,表达了对烈士的缅怀和对和平的珍惜与向往,全体师生面向主墓区默哀三分钟,并敬献了白花。随后,大家在安葬着为解放太原而英勇牺牲的430名烈士的解放墓区进行了祭扫活动。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永矢弗谖,祈愿和平。本次教育各主题由研究生编排和解说,为研究生提供了展现学识风采的机会。在历年坚持此项活动的基础上,今年增加了新的形式和内容,丰富了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梁兴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