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党建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右玉干部学院开展实践研修

2021-07-28

7月12—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暑期社会实践研修班在右玉干部学院开班。12日下午开班仪式上,右玉干部学院副院长李勇致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二芳指出本次实践研修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本次研修共49人参加。

为期五天的实践研修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展开。一是深入实地,多方位、多角度体悟右玉精神,先后参观了右玉县绿化丰碑、右玉精神展览馆、黄沙洼治沙点、祥和岭上生态农牧业教学点、南河湾生态系统治理点。

师生们在实地走访研修过程中开展以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右玉精神亲历者口述历史、凝聚奋斗精神素质拓展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真正走向社会,在实践中检验真知,在实践中增长真知,在实践中坚定信念。

二是走进基层,走访大同黄花菜基地、东兴村、康平村等脱贫攻坚产业基地、移民新村,考察移民新村建设实况、农民安居乐业情况。

三是探寻历史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师生们认真参观了平型关大捷纪念馆、乔沟战场遗址、关露纪念馆等红色纪念基地,以及云冈石窟、右卫艺术粮仓、右玉县博物馆、西口平集堡等优秀文化名区。

12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集体备课会。刘长林、王娟、王锐3位教师宣讲员与曹霞、呼倩2位研究生宣讲员紧密联系实际,从做好宣讲工作的思路、内容、方法及体会进行了交流。此外,在研修期间的多个现场教学点,研究生宣讲团成员还进行了现场宣讲。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研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师生们通过实地体验、现场感悟,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同所学专业结合起来。参加研修的师生一致表示此次研修受益匪浅,既检验了所学知识,又增长了社会阅历,还积累了不少鲜活素材,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为今后的专业学习和教学科研工作赋予了新的动能。(马克思主义学院郭瑞鹏、陶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