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党建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2021-07-08

7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博学楼二层会议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院长张二芳作学习辅导,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王贵明主持。

张二芳从庄严宣告、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等九个方面解读了讲话精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首次提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明确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她强调,思政课教师要带头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准确把握讲话的思想精髓和本质要求,充分利用暑期时间,认真开展集体备课,落实宣讲任务,开展科学研究,切实将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堂。

王贵明指出,全体教职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学懂弄通做实,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好,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融合,一体推进。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饱含深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足岗位,坚定信念,践行宗旨,切实将讲话精神落实在课程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 成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