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党建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山西日报理论评论部主任胡羽教授应邀来我校做报​告

2021-04-28


 

4月27日下午,山西日报理论评论部主任胡羽教授应邀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做了题为《从“支部建在连上”到“支部工作条例”——学习<中国共产党工作条例(试行)>》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系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备课会、第37期知行大讲堂,也是我校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讲座之一。讲座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二芳教授主持,马克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参加讲座。

此次讲座,胡羽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支部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支部建设的漫漫征程、毛泽东同志“支部建在连上”著名论断的形成与发展及其关于中国共产党支部建设的重要论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支部建设要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基本遵循四个方面展开讲述。

胡羽教授通过清晰的逻辑框架,详实的历史知识,勾勒出中国共产党支部建设百年伟大历程与建设历史的生动细节。胡教授还结合当下党支部建设的实际,指出要加强党支部建设,锻造战斗堡垒。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二芳院长在总结中指出胡羽教授的讲座站位高、内容实,将党支部建设的理论、历史与实践紧密结合、娓娓道来,使大家深受启发,也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和我院党支部建设工作的持续推进提供了重要指导。

(马克主义学院郭瑞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