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党建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携手共庆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

2020-06-29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夺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双胜利”的大考之年。为庆祝党的生日,缅怀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推动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广大师生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支部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携手开展了“庆七一”系列主题党建活动,共庆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

一堂微党课激发“心”动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党课形式,全面推行微课堂学习模式,通过“青马团学小微”、“马院青年心向党”等微信公众号,推出十节精品专题微党课。在学院思想道德修养教研室党支部教师党员的专业指导下,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主线,打造出了一批有政治高度、有理论深度、有实践热度、有说服力度、有情感温度的精品党课。

ace4452039f5a0e2275b23a97381580

由教师党员成瑞指导,研究生黄婕、王晓霞、王意舒制作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微党课,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明晰党的初心与使命,强化大家对党的深刻认识,坚定跟党走的政治信仰。由教师党员谢永栋指导,研究生武泽敏、董尚秉、李欣制作的“蹚出新路子,书写新篇章”主题微党课,系统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之行的过程,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微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以小见大,充分体现了党课姓党,讲出了使命担当。

一个小故事 共忆入党初心

为激励支部党员牢记责任使命,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以“迎党的生日 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上,党员们致敬疫情期间奋战在一线的抗疫英雄、线上观看抗疫公益专题影片、学习疫情期间涌现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并讲述自己的入党历程和身边的入党故事,共忆入党初心,传承爱党情怀。研究生石晓刚回忆道,小时候常常和父亲一起观看党的红色电影,那时就在心里埋下了爱党的种子。作为党员的父亲在工作岗位上的默默无闻和尽职尽责为自己树立了榜样,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父亲用行动告诉我,共产党员就是要用肩膀扛起责任”。

教师党支部纷纷开展了“向党说句心里话 一颗红心永向党”、“我的入党故事”等系列主题活动。活动中,教师党员们纷纷向党说出自己的心里话,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听党话、跟党走,一颗红心永向党”、“以铁一般的信仰,托起铁一般的担当”、“做又红又专、立德树人的好老师”……简短的话语中是教师党员对党的真情告白与庄严承诺。一个个感人故事,一句句肺腑之言,直抵心灵,令人动容,激励着师生党员学习身边的榜样,汲取前行的力量,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责任使命。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C/A2/9E/42AD16DDC3DE90C600D169BF42D_7403C4AA_417BB.png

一份山西情 党员话担当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的山西考察之行为山西转型发展增添新动力,指明新方向。师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践行领袖嘱托,率先蹚出新路”主题党日活动,将“学中做”和“做中学”相结合,开设七个专题,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并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中,支部成员积极发言,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针对山西转型发展“三个调整优化”展开了一场精彩的思想交流。

研究生党支部推出“讲好山西故事”系列微视频活动,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山西考察之行为线索,挖掘新闻报道背后的山西发展故事。许薇、马双双、李程同学以“忘忧草,脱贫宝”为题,讲述了大同黄花种植助力产业扶贫的故事。高帅、王梦雪、刘叶三位同学焦聚“易地搬迁”,以“搬迁住新房,新村有新收”的主题讲述了我省大同市云州区西坪镇坊城新村在脱贫后的可喜变化。认真的学习和动情的讲述背后是师生们浓厚的山西情怀,是奋发图强建设家乡、建设国家的决心和担当。

53229f6115a235aad09d3e7001fcd88

一张小卡片汇聚爱党情

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也是师生党支部献礼党的生日的重要一环。研究生党支部号召支部成员每人制作一张庆祝党的生日的小卡片,以文字和绘画形式展现入党初心、学习体悟等。教师党支部的老师们录制了朗诵视频,声情并茂地表达着自己对党的祝福。小小的卡片中,温馨的画面里,汇聚着师生党员们浓浓的爱党爱国情。

08890ef8a0e73cad4d5eb8f5eeba7fe

本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念建党99周年华诞的一次隆重献礼,不但突出了主题性、教育性,而且把庆祝活动和学习教育相结合,在积极开展活动中推动各项工作的运行,有力地提高了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觉悟和思想道德水平,有效地激发了大家继续为党争光的热情,有助于学院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党的事业中去,以更加高昂的精神和积极的学习态度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坚定理想信念,为学院的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纪律保障。(马克思主义学院 陶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