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党建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旗飘飘 齐心战“疫”

2020-02-23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响应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号召,以高度的责任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积极主动带头学习防疫知识,科学参与疫情防控,用自己的所能为抗击疫情吹响冲锋号。

牢记使命,做政治纪律的捍卫者

疫情防控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充分利用微信等网络新媒体平台,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遵守学校党委各项工作要求为主题,通过开展“争做防疫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做坚定信心的表率,做科学防疫的表率,做遵规守纪的表率,做理性思考的表率。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年力量。

支部成员身体力行,带头并带动亲属减少外出,做到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同时坚决抵制谣言散布,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及时制止和纠正不明不实言论,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担当责任,做疫情防控的先锋者

支部成员们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走出家门为战胜疫情做贡献。党员任敬了解到疫情的严峻形势,主动到乡宁县枣岭乡可涧村村委会申请参加防控工作,加入村委党员志愿者突击大队,跟随村干部摸排统计返乡人员,在警示劝返点宣传防疫知识,对过往车辆及人员无一例外地进行检测和登记,对无合理事由出行的人员耐心劝说,积极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去,在这关键时期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任敬 志愿者1

入党积极分子侯一洋作为返乡的大学生志愿者,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在长治市屯留县余吾镇南街村疫情监测站捐献物资后并加入志愿者队伍,在疫情监测站参与执勤,积极宣传防控知识,提升村民的防控意识。

71581651897_.pic_hd

入党积极分子陈婧在看到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后,便迅速报名,积极参与遵化市尤山口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在村里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发放新型冠状病毒防护指南,将知识宣传手册发放给村民,便于村民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家庭防护,预防家庭传染,规范自身言行。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E/14/2E/CD04972CE1DE7B818B42019FB23_69B235C0_48CB.jpg

入党积极分子何文宇看到社区发布的志愿者招募单,积极报名参与到阳泉市城区小阳泉绿矾沟小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在小区的疫情监测站进行外来人员登记,打印临时通行证,并将临时通行证发放给小区车辆,引导小区居民积极在微信小程序上进行领取通行证的操作,疏散小区内聚集的人员。

c75aa8bf70ccecb14a19ddc9c7e5420

不忘初心,做致敬英雄的传播者

在这场防控疫情的战斗中,亿万人民心连心、手挽手、肩并肩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风雨无阻向前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起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为了汇聚那些温暖的故事,向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致敬,支部组织开展“抗击疫情,守护春天”主题活动,大家通过音频、文字、图片等方式,每周在“马院青年心向党”公众号宣传一线医务人员、基层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感人事迹,充分展现各地各部门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面前,党员们冲锋在前,担当奉献,积极发挥示范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冬去春来,四季转换,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共待春暖花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马克思主义学院 陶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