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党建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改革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2019-04-22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师生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按照学院“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实施方案安排,4月20日至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革命圣地西柏坡及正定县塔元庄村开展“改革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第一天,在西柏坡中共中央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师生们庄严地举起右手,凝望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精神饱满,将自己丰盈的情感融入到了誓词中去,愿未来不失方向,阔步前行。宣誓后师生们集体朗诵《西柏坡的土墙》,“西柏坡的土墙啊,一段一段,留驻了领袖的决心;领袖的著作啊,一页一页,闪烁着土墙的光芒……”字字铿锵,声声入耳,再次抒发了内心深处对党的情怀,对国家的热爱。

在西柏坡纪念馆,师生们感受着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波澜壮阔,感受着中国共产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中不懈奋斗的精神。除了现场教育学习,院党委还在西柏坡广场前,举行了具有学院特色的素质拓展活动,大家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接力翻牌”等活动,重温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增强了团队的沟通力、协调力、凝聚力。

21日,师生们来到正定,参观了塔元庄村及其村史陈列馆,观看了记录塔元庄村革新变化的纪录片《蝶变塔元庄》。塔元庄村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呈现出如今的崭新面貌,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塔元庄村党员干部们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从而带领村民们艰苦奋斗,建设了更加美好的塔元庄村。塔元庄村党员干部和老百姓们敢于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和勇于改革创新的进取精神给师生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从西柏坡到正定,从革命圣地到新农村建设典范,无处不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和初心,也使大家对新中国缘何从这里走来、“赶考”为何永远在路上、改革创新如何进行等问题有了更真切的思考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借大讨论契机,乘改革春风,学院教师定优化教学方式,坚持问题导向,改革创新思政课,当好青春引路人。学院学生定坚定理想信仰,不忘初心,戒骄戒躁,保持开拓进取的精神,保持改革创新的精神。师生定能携手秉承“改革再出发”的信念,助力学院早日建成全国重点马院,助力学校“十大行动”和“双一流”建设,助力我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