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党建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05

松柏吐翠英雄血,暖风含情志士心。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6月30日至7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共40余人赴长治市平顺县西沟乡西沟村、昔阳县大寨村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6月30日下午,一行人抵达了长治市平顺县西沟乡西沟村,参观了纪兰党性教育基地、劳模事迹陈列馆,讲解员讲解了李顺达、申纪兰等两位全国劳模一生奉献、一生奋斗的事迹,讲述了李顺达、申纪兰、郭玉恩、武侯梨等四位全国劳模为山西发展探索道路,为建设平顺倾洒汗水,为人民幸福殚精竭虑的感人故事。他们以勤劳的双手,聪明的才智,实干的精神,在太行山上创造了无数奇迹,影响了一代又一代平顺人,也鼓舞着师生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弘扬纪兰精神。

之后,师生党员还参观了李顺达故居和赵树理故居,深刻体会到了扎根农村为人民、心系百姓无私奉献的“西沟精神”和“太行精神”。

在纪兰党性教育基地的誓词旁,师生党员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学院为教师党员颁发了“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师生党员一同过一次特殊的政治生日,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一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朗诵《青春中国》,表达了对党最诚挚的祝福和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7月1日下午,师生党员又来到了昔阳县大寨村开展红色教育活动。登虎头山,观看了现代大寨的建设风貌;参观大寨展览馆,重温大寨人民的奋斗足迹;感悟在改革开放新的历史条件下,广大师生党员要学习大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使之成为我们开拓创新,克难奋进的精神武器和永不停息、拼搏进取的内在动力。

通过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都收获满满,提出要把精神追求转化成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中国共产党扬起风帆,以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矢志推动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不断前进。在和平阳光的沐浴下,在幸福围绕的生活中,我们更要紧跟党的步伐,努力学习,奉献社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绍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