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党建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研究生赴实践教育基地开展党日活动 参观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

2017-10-16

10月14日上午,在党的十九大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锤炼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党性,提升政治素养,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校馆共建的研究生实践教育基地——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记忆、永葆政治本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纪念馆大厅矗立着彭真先生的塑像前,同学们肃穆庄重,向这位中国历史上的伟人致敬。馆内陈列展出彭真各个历史时期的珍贵图片260余幅、实物100余件、文献手稿200余份,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地展示了彭真的生平业绩和崇高品德,反映了他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新中国的诞生,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建立的不朽功勋。同学们认真聆听着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观看着前辈用过的实物、手稿、图片,对一代伟人彭真同志的人格魅力、崇高品质和革命经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参观完纪念馆后,党支部书记带领同学们在党旗下进行庄严宣誓,每位同学都用发自内心的声音抒发对党忠诚的决心,面对着党旗,大家接受了一次身心的特殊洗礼,谨记党的理想,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目标。最后在纪念馆前,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激情高昂的氛围中,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过程中的巨大作用。从同学们坚毅眼神中,展现出了当代青年对革命先辈们的无限崇敬。红歌嘹亮,激发了同学们锐意进取的学子情肠,也体现出同学们对祖国的深情厚爱。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刻体会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增强了爱国热情。作为生在和平年代的青年,切不可忘记自己的使命,一定要立志不忘初心,锤炼党性,历练品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陶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