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党建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心组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大会上的讲话

System2016-08-31

8月3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学院领导班子、科级干部、全体行政人员参加。

学习分为两个内容,一是2016年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二是“讲道德有品行”专题讨论。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求是》杂志刊登的《认真落实党委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领导责任》,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际,从“扛好马克思主义这面旗、引好马克思主义这条路、创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个新、育好马克思主义接班人这个人”四个方面详细分析了党委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责任的重要性。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讲道德、有品行”专题讨论中,大家从重品行和做表率方面谈了切身体会,品行主要依靠个人道德的修炼和锤炼,党员干部只有“重品行”,才会牢记使命,牢记入党誓词,才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成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干部干部,先干一步”,就是要在工作中做到带好头、做好表率,处处以服务大局、服务师生为根本。

通过中心组的理论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学院的发展正处于上升阶段,我们应该从围绕大局,在哲学和思想政治教育方面,在服务老师教育学生方面下功夫,在工作中讲道德,在生活中讲品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老师和学生做好表率,为学校的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王亚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