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师资培训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师资培训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15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入职教师研修班

system2015-12-10

2015年11月19日-12月9日,由中宣部、教育部主办的2015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入职教师研修班在井冈山大学成功举办。我院教师李嘉莉参加了本次研修班,并以优异成绩取得了结业证书。

本次研修班主要采取理论学习和实践研修并重的形式。理论教学主要内容有:学习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研究、党的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红色资源融入高校教育教学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经验、思政课各门课程教学难点问题解析等。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姚亚平就“我国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阶段性特征以及主要任务”进行专题讲授;中共中央党校原常务副校长李君如就“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做了解读;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陈占安教授、张雷声教授、刘建军教授等分别围绕思政课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讲授。实践教学主要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音像教学、访谈教学、体验式教学等方式,在井冈山大学及井冈山开展实践研修活动。开展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红色资源与高校人才培养、红色文化基因传承的理论与实践的专题教学并在“三湾改编”旧址群、茅坪八角楼、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等13处进行了现场教学。

在分组交流研讨和班级交流中,李嘉莉老师结合山西红色资源在思政课教学中的运用以及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发言。此次研修班的举办,对于增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入职教师队伍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提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水平,加强我校与全国各高校思政课教学科研的交流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李嘉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