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学科交流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交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学科举办团队活动

2021-12-16

12月14日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学科团队在学院小会议室举办了学科团队活动。本次学术活动由王雯老师担任主讲、李鹏老师主持。学科团队部分成员、研究生共1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王雯老师以“中国生态哲学研究概况及转向”为题展开了学术分享。首先,详细说明了“生态哲学”的基本含义,并对“环境哲学”和“生态哲学”两者概念区别进行了学术史的梳理;其次,从“生态本体论”、“生态认识论”和“生态价值论”三个方面详细说明了中国生态哲学理论的发展概况;最后,提出了中国生态哲学的新转向,即基于现实性的生态实践,构建中国特色的生态哲学范式的重大意义。

在讲座的交流互动环节,王雯老师详细解答了老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同时,在场师生也开展了积极讨论,学术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