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学科交流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交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学科举办团队活动

2021-12-10

12月7日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学科团队在学院小会议室举办了学科团队活动。本次学术活动由关伟老师担任主讲、王绍源老师主持。学科团队部分成员、研究生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关伟以“舆论与政治:以‘皖南事变’国共舆论战为例的考察”为题展开了学术分享。首先对此次选题的背景作了基本介绍;其次,从传媒在引导舆论时的双面性、权威人士对舆论与政治关系的看法、公众舆论的基本面和舆论的性质四个方面切入,详细阐述了舆论和政治的互动;最后,基于“皖南事变”国共舆论战的具体史料让在场师生深入了解了舆论与政治关系。

通过这场讲座,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大格局、大胸怀、大担当,而且认识到了做好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在讲座的交流互动环节,关伟详细解答了老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同时,在场师生也开展了积极讨论,学术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