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学科交流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交流 > 正文

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梅建军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2021-11-15

11月11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梅建军教授作了题为《<资本论>及其现代启迪》的学术讲座。我校2021级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

梅建军教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引入话题,生动地讲述了自己多年来学习研究《资本论》的感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各章节的主要内容。他从商品讲起,分析了商品、货币、资本的区别,比较了资本与资金、资产、资源等相关概念,认为资本的本质在于增殖,资本的生命在于运动,资本生产的总过程就是实现资本的整个社会性增殖。梅老师引经据典、融会贯通的讲解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期间,梅建军教授与同学们进行探讨和交流,场内气氛热烈。他还鼓励广大青年学子要结合专业深入研读经典著作,并介绍了学习《资本论》的“四步法”,表达了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盼。

讲座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二芳总结指出,梅老师专注的学术态度、深厚的学术积淀、幽默的学术表达、轻松的讲授风格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这场讲座我们不仅收获了知识,而且还收获了知识以外的智慧。(马克思主义学院郝晨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