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学科交流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交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科团队举办2019年第一次学术活动

2019-05-24

 

 

5月22日上午在博学楼14层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化学科团队如期举行了“学术能力提升”专题活动的第一讲。该讲题目是“‘一带一路’倡议与新时期中国经济外交”,主讲人是宋静副教授。学科团队成员与部分研究生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宋静老师主要围绕三个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第一部分是“一带一路”提出的时代背景与内涵,第二部分主要围绕“一带一路”的互联互通与中国经济外交,着重介绍了横跨欧亚非六大经济走廊的具体发展状况,第三部分总结了“一带一路”的成就、挑战与思考。宋老师的讲授全面客观、资料详实、案例丰富,尤其是关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如何在不平衡的市场发展中开展互联互通、如何在民族文化多样性中进行交流互鉴等,留给师生们广大的思考空间。

会后,在场师生就我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我省如何有效融入“一带一路”等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在不知不觉中,两个小时就过去了,师生们表示获益匪浅。此次学术活动对于开拓学术视野、提升专业素养具有重大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侯一洋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