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学科交流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交流 > 正文

山西省社科联王志超副主席应邀来我院做讲座

system2016-10-12

10月11日下午,山西省社科联副主席王志超应邀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全院教师做了专题讲座,讲座主要围绕山西省社科联课题申报和省社会科学优秀研究成果评奖两个方面。

王志超副主席根据自己在省社科联近30年的工作经历,首先介绍了我省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奖制度的设立、发展与完善过程,并对奖项申报的时间、评奖过程的组织、学科分组情况以及评审专家的构成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解说,同时介绍了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百部(篇)工程”奖的具体情况。王副主席认为评奖制度的不断发展与完善使评奖办法更加科学,评奖过程更加公平、公开、公正。因此,他鼓励与会教师积极参与申报。之后,王志超副主席对山西省社科联课题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他认为,要注意对本学科中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进行研究,要把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与申报指南结合起来确定选题,题目有新意方能增加课题申报成功的几率。讲座结束后,他与教师们进行了互动,就教师们提出的问题给予耐心细致地回答。

本次讲座将促进我院教师对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的重视,有利于激发教师们申报课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利于营造学院的科研氛围提升教师的科研意识,从而最终促进教学,服务社会。(管云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