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学科交流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交流 > 正文

学院骨干教师赴山东大学和山东财经大学交流学习

system2016-06-28

为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提升马克思主义学科引领作用,6月25日至27日,学院骨干教师等一行7人赴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交流学习。

26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克思主义学院沈大光院长就财经类院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的特色、本科教学改革的经验等问题进行深度交流。27日上午,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明芝书记以及分管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工作的三位副院长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本科教学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做法、改革举措和成功经验做了详细介绍。特别是目录外自主设置二级学科“学生事务管理与学生发展指导”的现状和问题、经验和前景等做了深入交流,这将直接有利于促进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内涵式发展。

学院一行对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安排和准备表示感谢,并对兄弟院校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和赞赏,学到了很多值得借鉴的有益经验。大家认为不虚此行,感受颇深,受益匪浅。通过此次考察学习,进一步增进了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之间的情谊,而且也为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互促发展、共同提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谢永栋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