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学科现状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现状 > 正文

“山西省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地”落户我校

system2015-10-19

10月9日,山西省委宣传部正式发函,同意我校建立“山西省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地”,并给予业务指导与经费支持,希望我校把基地建设成传播科学理论、服务决策咨询、推动学科建设、创新思政课教学的示范点,建成我省乃至全国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品牌基地。

山西省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地,是针对当前国内外客观形势,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宣传工作的根本要求;是针对山西发展实际,进行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实践探索;是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全方位推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的客观需要。

在得到正式批复后,我校领导高度重视,于10月16日召开了校党委扩大会议,正式成立了基地建设领导组,由校级领导牵头、相关八个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会上,校党委书记杨怀恩提出,这是省委宣传部对我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支持和肯定,更是对我们今后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冀,我们一定要强化领导责任与管理责任,把基地做实做大做强,力争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方面上台阶上水平,力争建设一支坚定信仰、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的教师队伍,充分发挥辅导员队伍的联动作用,力争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改革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艺术,使思想政治理论课真正入脑入心。

目前,基地的进一步建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