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学科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中共阳泉市委党校李志华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专题报告

2023-11-16

11月14日晚上,由山西省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地主办,山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知行大讲堂第65期顺利举行。中共阳泉市委党校经济学三级教授、山西省文化宣传系统“四个一批”人才李志华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研究》的专题报告,此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齐兴霞副教授主持。我校专职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此次学术报告。

李志华教授以《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研究》为题,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战略安排等方面论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发展的光明前景。李志华教授强调,要从理论上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区别于其他国家的现代化。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成功走出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为人类文明形态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实现现代化提供了全新选择。李教授认为,当前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根据本国实际情况发展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既遵循普遍性规律,又有自身特色,要坚定走自己的道路的信心和勇气,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齐兴霞副教授在总结时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此次专题讲座重点突出、内容详实、观点鲜明,有助于同学们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具体要求。未来,要以更加高昂的姿态奋进新时代,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向着伟大目标奋勇前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