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学科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山西省委党校张志蓬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2021-06-09

 6月7日下午,中共山西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哲学部副主任张志蓬教授应邀为我校思政课教师作了题为《初心如磐跟党走,使命在肩开新局》的培训报告。讲座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二芳主持,马克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研究生及校内部分本科生等参加讲座。

张志蓬教授首先指出学习党史要有问题意识,要培养历史思维、树立科学的历史观。其次,他以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五天地”,即建党开天辟地、建军惊天动地、建国改天换地、改革开放翻天覆地、十八大以来新天新地为主线,勾勒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的基本脉络。接着,张教授旁征博引,通过丰富详实的图文资料,强调要不断增强对党的情感认同、价值认同和思想认同。最后,他总结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即有信仰、有目标、有胸怀、有使命,人民至上、群众路线,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勇于承认错误、不断自我革命,不断进行理论上的创新和实践上的突破以及重视学习、善于学习。

张二芳总结指出,张教授的讲座生动有趣、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树立科学的历史观、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有助于推动思政课教师提升开展党史教育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融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杰、郭瑞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