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学科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学科举办团队活动

2021-03-23

2021年3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学科团队在学院大会议室举办了学科团队活动。本次学术活动由王绍源副教授担任主讲、李鹏教授担任主持。学科团队部分成员、研究生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王绍源老师以“硕士论文的选题及开题报告撰写”为题,围绕“文献阅读”、“如何选题”、“开题报告”、“几点建议”这四个方面展开分享。王绍源老师首先对“文献阅读”的方法要点进行讲解,为同学们推荐了丰富的文献资源,传授了如何精读文献,如何进行文献综述的有效方法;其次就“如何选题”这一主题逻辑鲜明地阐述了选题原则、如何选题、选题步骤等;接下来利用一篇开题报告进行“案例分享”,细致入微地针对各个要点进行了讲解;最后,王绍源老师提出几点切实建议,希望同学们尽快进入角色,展开科学研究,树立起严谨的科研态度和良好的学习品质。

在讲座的交流互动环节,在场各位老师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同时,在场师生也开展了积极讨论,学术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马克思主义学院任宇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