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学科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2020--2021学年中国化学科团队第一次活动成功举办

2020-10-21

10月15日晚,2020--2021学年中国化学科团队学术活动正式开启。张文华教授做了题为《漫谈山西传统村落的价值---从文化的角度》的专题讲座。中国化方向师生7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讲座由郭永园老师主持。

张文华老师从文化哲学的角度,对山西传统村落的价值展开了详实的阐述。首先以我省有代表性的古村落为对象展开了对核心概念的解读,然后介绍了自己调查的我省中国传统村落的具体情况,用影响民族志的方式对我省传统村落的图景进行了充分的展示。最后,从人居环境、传统建筑、西风民俗、宗族制度、庙会集市等五个方面对传统村落的文化价值进行了学理解析。

在讲座的最后,郭永园老师对张文华教授的讲座做了总结,认为学院师生可以从多角度对传统文化进行研究,努力增强研究的问题意识,提高理论深度。(郭永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