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学科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团队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次学术活动

2020-09-21

915日晚630分,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团队2020-2021学年第一次学术活动在学院大会议室举行。本次学术活动由张晓教授担任主讲、张翼博士主持。学科团队部分成员、思想政治教育方向和学生事务管理方向研究生参加。

在本次学术活动中,张晓教授以“习近平青年思想政治教育重要论述整体性研究”为题,从习近平青年思想政治教育重要论述的形成过程、价值意蕴、教育目的论、内容体系、教育方法论、科学思维论和思政课程论等多个维度展开阐释,使在座师生对于“习近平青年思想政治教育重要论述”这一具有时代性、前沿性与实践性的重要问题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与理解。张翼博士在总结发言中重点梳理了张晓教授讲座过程中所紧密围绕的“整体性”这一思维主线,认为本次讲座在丰富的内容输入的同时,亦具有研究方法层面的借鉴学习功用。

5cf05943eb5e80a4c5fa7c426bd4522

据悉,为确保本学年学术活动的有效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团队在科学总结往年学术团队活动经验的基础上,紧紧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凝练学术活动的方向与主题,制定了周密的活动计划,助力本学科研究生思维训练,提升其研究能力与学习能力。(张翼、王意舒、续子懿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