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科研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中国共产党与青少年发展研究中心成立

2022-10-06

按照《山西财经大学科研机构管理办法》(山财校〔2022〕18 号)的规定,经个人申请、学院审核并经党政联席会议通过,报科研部、人事部审核备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级科研机构“中国共产党与青少年发展研究中心”于10月4日正式成立。

中心主任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星慧副教授担任。中心以习近平关于青少年重要论述为指导,研究和总结中国共产党关于青少年工作的经验和规律,推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青年运动史、少年儿童运动史、青少年工作与政策、青少年发展及问题研究。中心以学院为依托,与国内外专家学者联手编辑学术期刊、举办学术研讨会,推动学科建设,弘扬山西红色文化,以党的光辉历史激励青少年,实现薪火传承,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