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科研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评估工作部署会

2021-10-07

10月5日上午,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评估工作部署会在修德楼1号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张永德出席会议,学校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处、财务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宣传部长侯铁虎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详细解读了山西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评估指标体系,并对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

张永德强调,办好高校思政课,事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思想政治课建设情况评估工作是我省全面提升学校思政课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把评估工作当作是高校的一项政治使命来推进。二要狠抓任务落实。以评估优秀为目标,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责任到人,内容材料要详实完备,确保自查工作扎实深入,力争高质量迎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评估专家组的实地考评。三要凝练优势特色。系统梳理建设成效,查找差距不足,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及时修订相关制度,采取有效措施,推进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取得实效。(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