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科研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求是》杂志社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2019-04-10

4月8下午,《求是》杂志、国研经略研究员特约研究员黄苇町受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在博学楼二层会议室作了《比较别人的路 远眺前行的路---苏共衰亡的历史思考》为主题的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校内部分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黄苇町老师首先从人心向背、民主法治、民生问题、理想信念、利益作崇、特权腐败六个方面分析了苏共垮台的历史原因,指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定要吸取苏共衰亡的经验教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改革创新,全面从严治党,认真整治“四风”,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最高位置,彰显人民力量,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最后,黄苇町老师就师生们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深层次地解答。

黄苇町老师的报告史料详实,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其深厚的理论功底、独特的分析视角开拓了师生们的研究视野,让大家对苏共衰亡以及当代中国的发展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也更加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亚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