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科研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山西大学博士生导师邸敏学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8-11-05

 

 

在全球金融危机爆发10周年、中美贸易战硝烟弥漫之际,11月2日上午,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邸敏学教授,受邀到我校做了题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与中美贸易战》的专题讲座,我校2018级博士研究生、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和部分教师聆听了讲座。

邸敏学教授从“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中美贸易战的发展趋势”、“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对贸易战的应对”四个层面进行展开。“马克思”到“马克思主义”再到“马克思主义的影响”,邸敏学教授借古喻今、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生动地展现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邸教授不仅重点阐释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新时代的核心内涵、主要矛盾、发展理念、历史使命、战略安排进行详细讲解。而且突出分析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影响,并就中美贸易战的直接原因、深层原因予以深入探讨。在此基础上,介绍了中美贸易战可能的四种发展趋势以及我们应对的四大措施。

邸敏学教授的讲授内容生动,饱含热情、深入浅出,充分彰显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深厚理论功底和严谨学术作风。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理解,厘清了中美贸易战的基本问题,提升了爱国主义情怀。在场学生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 郭志栋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