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教学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专题报告

2023-04-12

4月10日,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编写组专家、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秀军教授应邀到校作题为《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永德主持。我校专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专职辅导员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冯秀军教授围绕“为何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的三个层次”等核心议题进行了整体解读、科学论证与深刻阐释。



冯秀军教授认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是理论武装、汇聚力量、培育新人的现实要求,具有重大理论价值与实践意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需要注重基本精神的融入,科学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需要注重具体观点的融入,精准对接党的二十大报告与思政课教材的“融点”;需要注重思想方法的融入,有效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学院教师纷纷表示,冯秀军教授的报告具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实践向度与情怀温度,对于如何更好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提出了具有启发意义且切实可行的教育教学建议,对以后开展思政课教学工作助益良多。

报告会后,冯秀军教授与学院部分教师就科研项目申报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辅导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翼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