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教学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备课

2022-11-22

11月19日下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集体备课。会议由“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徐朝卫主持。

徐朝卫老师结合中央宣讲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情况,从授课的角度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进行了6个方面的细致梳理和课件展示。王跃如老师以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为视角,通过大会报告中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展现,并进行论述,让学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战略意义和世界意义。许继红老师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五大特征、九点本质要求、五大重要原则、三大战略支撑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齐兴霞老师基于学生接受新思想的方法论视角,对大会报告中呈现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表述进行了详细阐述。张建辉老师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河南的重要讲话,阐释了全面理解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宋静老师则从基本原则、主要方针、实践成果的三层次理论,聚焦“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来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

最后,与会教师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形势与政策”课程等细节问题行了积极探讨。此次集体备课对于切实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学实效具有重要促进意义。

(马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