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教学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 “德法”课集体备课会

2022-11-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让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11月1日晚,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以线上会议方式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德法”课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张翼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备课会。

本次集体备课会以教师领学的方式进行。张晓老师就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完整、准确地融入“德法”课教学各章节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要针对不同专题的不同教学目标和教学重点难点,进行有针对性的融入,向学生讲深讲透讲活党的二十大精神。傅维老师分别从时代新判断、理论新境界、主题新表达、个体新导向及对错误思想观念批判等五个维度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进行整体梳理,并强调要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理念、新提法、新论断,及时更新教学内容,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热气”进课堂。

与会教师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视野宏阔、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参会教师纷纷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会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原有教学内容、教学专题进行充实完善,既全面覆盖课程教学重点难点,又充分反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青年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张晓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