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教学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备课

2022-11-10

11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原理课集体备课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董英英主持。

副院长王绍源首先就本次集体备课的主题做出说明,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创新理论第一时间融入原理课教学之中,要持续有效地开展集体备课工作,扎实推进大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教研室主任董英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原理课程章节内容的结合点进行了细致的梳理和介绍,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思想内涵和核心要义,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增强原理课教学的亲和力与实效性,使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

王娟分别从教学环节设计、教学方法创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原理课进行了说课汇报,认为要花大力气做好从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的转化,处理好内容与方法的关系以及真理与价值的关系,让学生真正从学理上接受新思想。

与会教师围绕备课主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原理课的方向,切实提高了我校思政课教学实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