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教学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 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会

2022-11-10

趁热打铁、迅速安排,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理念、新提法、新论断全方位融入到《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热气”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11月1日下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全体教师在线上(腾讯会议)开展了一次“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纲要课”集体备课会。

本次集体备课以“切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为主题,着重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什么融入”“融入什么”“怎么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及“达到什么效果”等重点问题做了深入研讨。集体备课会上,教研室全体教师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了自己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集体备课会上,教研室主任谢永栋对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并就全会精神进思政课堂提出具体要求。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任云丽、聂淑华、杨丽红、梁金平、郭娟娟、王星慧、关伟、李寅月、郭瑞鹏等老师分别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相关教学科研重点、教学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一致认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思政课教学紧密结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中,不能照本宣科,要用丰富的案例让同学对思政课感兴趣、学进去”、“要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用专业知识和史实史料诠释好、传递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正确理解和掌握全会精神,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明晰新时代青年的职责与担当”……。

本次集体备课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又一举措,与会老师一致认为通过集体备课加深了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丰富了思政课教学资源,必将有效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水平不断提升。

(谢永栋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