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教学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牵头召开 《临汾红色文化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实践教学指南》编写工作研讨会

2022-10-18

为全面落实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省教育厅《关于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通知》文件要求,加强对不同学段、不同类型的思政课建设分类指导,推动新时代学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2022年10月17日,山西财经大学牵头召开“《临汾红色文化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实践教学指南》编写工作研讨会”。临汾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临汾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专家指导组组长、山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绍源主持。



会议邀请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福建红色文化实践教学指南》执行主编朱新屋老师作分享报告。会上,朱新屋围绕《福建红色文化实践教学指南》的编写基础、编写设想和编写体例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对《临汾红色文化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实践教学指南》编写体例、基本原则、撰写技巧等方面作了具体论述。分享报告结束后,王绍源围绕《临汾红色文化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实践教学指南》的编写意义、编写原则、编写设计等方面作了全面介绍,与会专家和老师就编写工作中的诸多具体实践问题进行了具体而深入讨论。

此次研讨会为《临汾红色文化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实践教学指南》的编写工作吹响了号角,统一了与会专家的认识,激发了与会专家和老师的工作热情,为下一步的编写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马克思主义学院 董英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