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教学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为大学生讲授思政课

2022-05-19

5月17日,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明校史、知校情、筑校魂,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落脚,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讲授了一场爱党、爱国、爱校的思政课。

田祥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意深远,语重心长,催人奋进,为学校办学治校、立德树人指明方向,提供遵循,必须坚决贯彻,一抓到底,并结合学校发展历程进行了校史教育。他指出,财大的历史是一部饱含报国之志、爱国之心的历史,财大的未来也必将是一个披荆斩棘、锐意进取、充满奋斗和期许的未来。他以学校建校70多年的奋斗历史切入,从不忘建校初心,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使命;立足新时代,担负学校教育改革发展重任;融入中国梦,立志实现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等三个方面讲述了学校的历史、所取得的成就和发展蓝图。

田祥宇希望,同学们与学校同频共振,与时代同向同行,与党和国家同心同德,努力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奋斗新时代的力量源泉和行动指南,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理论这一强大思想武器,在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搏击风浪、傲立潮头,一起唱响“强国有我”的时代最强音。

同学们聆听学校发展历史和几代山财人的奋斗故事后,深受感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爱校荣校,全力做好山财文化和山财精神的传承者和创新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