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教学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丁耀武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2022-05-19

5月17日,党委书记丁耀武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牢记领袖嘱托,坚守初心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为主题,为研究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课堂上,丁耀武引领同学们一起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始终不渝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体现了对办好高等教育的期待,体现了党的领袖强烈的历史自觉和深邃的战略眼光,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党对高等教育、对共青团事业全面领导的纲领性文献,是激励高校师生、广大青年爱党报国的根本性指引。

结合高等教育发展和学校改革发展实际,他聚焦“牢记领袖嘱托,坚守初心使命”,围绕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从六个方面畅谈体会:一要以领袖思想为魂,二要以党的领导为根,三要以立德树人为本,四要以走出新路为要,五要以科研创新为上,六要以教师队伍为重。他强调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全校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山财青年特别是马院青年更要首当其冲,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学出政治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斗争精神,学出人民情怀,学出担当实干。

他希望马院青年学子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学习者、研究者和传播者,要坚定信仰信念,真学笃行领袖思想;要扎根中国大地,真情讲好思政大课;要争做时代新人,真力勇担复兴大任,用青春和汗水创造令人骄傲的新奇迹,跑出青马人的好成绩!

同学们一致表示,丁书记的这堂思政课上得生动、充实、入脑入心,将努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要求,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