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教学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方向举办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

2022-04-23

为了加强对硕士研究生培养的过程管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方向的研究生于4月19日下午在博学楼1421会议室进行了开题报告。受疫情影响,本次开题采取线上报告的形式。本方向教师和研究生共计14人参加了本次开题报告会。开题报告会由武晓峰教授线上主持,赵海燕副教授线下主持。

本次答辩共7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开题报告会。学生们根据答辩安排依次进行开题汇报,他们认真、细致地向老师们汇报了课题的研究背景、立题依据及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分析、研究内容及方案,拟解决的关键问题和课题创新性等。老师认真听取汇报,从选题的创新性、科学性和可行性等多个方面给予了客观评价,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开题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各位评审专家的指导,对自己课题不足之处有了更加客观的认识,将认真听取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深化问题认识,优化研究方案,为后续论文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马克思主义学院任宇东、王绍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