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教学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北大学开展“形势与政策”云端集体备课

2022-04-23

4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北大学马院联合开展形势与政策云端集体备课。两校承担形势与政策教学任务的教师40余人参加云端集体备课由教研室主任王跃如和中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常开霞共同主持。

集体备课围绕“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专题展开。中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袁耀基老师主要从共同富裕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等方面分享教学体会,阚先学老师则主要从共同富裕的时代背景、重点难点等方面进行学理阐释。我院王娟老师分享了教学过程中的教学方法创新,尤其是将吕梁汾阳贾家庄、长治上党振兴村等具有山西特色的共同富裕示范村案例融入教学的实践与体悟。徐朝卫老师主要从政策层面解读共同富裕,强调政策落地的多重路径。主旨发言后,两校马院教师继续围绕“共同富裕的目标设定”、“合理的收入差距”、“分配机制的选择”等诸多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此次云端集体备课是山西财经大学马院与中北大学马院的首次联合备课,也是创新集体备课制度的一次大胆创新。通过集体备课,交流经验,借鉴先进,不断推进形势与政策教学的高质量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建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