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教学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扎实上好冬奥这堂“大思政课”

2022-03-07

3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本学期承担《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师进行了第二次集体备课。备课过程中,教师们就如何扎实上好冬奥这堂“大思政课”,如何深层次挖掘冬奥精神、提炼思想政治教育素材、推动和深化冬奥文化与思政课深度结合的问题,对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以及教学环节的设计等展开了充分的讨论。

教师们分别从奥运会的历史沿革、开闭幕式的亮点、各国运动员们的感人事迹、“敢于拼搏、永不言弃”的奥运精神、国际社会盛赞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等方面出发,剖析了北京冬奥会“一起向未来”的主题思想及其所具有的丰富育人价值。冬奥会作为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不仅是助推对外开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舞台,也是向全世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推动东西文明交融的重要载体。

课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冬奥精神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关键是帮助青年学生们认识冬奥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感悟爱国情怀。通过这堂鲜活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将有助于培育青年大学生敢于拼搏的优秀品质,切实增强青年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引领青年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