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教学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为本科生上“开学第一课”

2022-02-25

 

 2月2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在笃行201阶教为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2019级财政学专业学生讲授了题为“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开学第一课”。

田祥宇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主题,紧密结合自己2月16日至18日在山西省委党校学习的收获,从习近平总书记五年三次来晋回顾、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继续扎实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当好能源革命排头兵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四个方面进行讲授。

田祥宇首先带领同学们深情回顾了五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晋的温暖瞬间,生动地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和对山西的殷切希望,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对灾区人民的深切关怀和对山西人民的深情厚意。随后,他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省委深入贯彻习近平同志视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省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的“两个意见”。最后,重点介绍了我省“继续扎实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和“当好能源革命排头兵,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行动。

田祥宇的授课风趣幽默,语言生动、事例充分、逻辑清晰,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理想抱负,珍惜青春年华,刻苦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为祖国和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雷荣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