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教学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

2022-02-23

2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形势与政策课“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专题研究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和林武书记讲话要求,“开学第一课”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本学期承担教学任务的全体教师参加备课,集体备课会由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王跃如主持。

徐朝卫副教授先后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和《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王跃如主任在全面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山西具体情况的基础上对授课内容、逻辑框架、课件制作等提出具体要求。各位教师深入交流研讨,对进一步深化和完善备课内容提出合理化建议。

院长张二芳对此次集体备课进行了总结,要求教师们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真正做到进课堂、进讲义、进头脑。要进一步完善备课内容,针对此次备课的不足之处及时修改完善,提高教学水平,创新教学方法,努力呈现一堂站位有高度、理论有深度、情怀有温度的“开学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建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