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教学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集体学习《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

2021-12-17

12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博学楼1423室召开教职工集体政治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学院党委书记王贵明、院长张二芳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张二芳主持。

张二芳领学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以下简称《建设标准》),介绍了修订背景和重大意义,深入解读了各类建设指标,重点梳理了《建设标准》较2015年颁布的《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暂行)》的新变动和新要求。她指出,《建设标准》在领导体制、工作机制、课程设置、职务评聘、学科科研等方面提出了新要求,内容更加全面丰富,结构更加科学合理,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为新时代高校思政课建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提供了宏观指导和基本遵循。

张二芳对全体思政课教师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领悟、深入贯彻《建设标准》精神;二要加强自身建设,对照“六要”要求,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更好地发挥铸魂育人作用;三要以更高标准上好思政课,坚持“八个相统一”,真正把自己所讲的思政课打造成含金量最高的“金课”。

会后,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建设标准》进一步落实了思政课教师发展的政策支持,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将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个人修养,在加强思政课建设中切实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做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