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教学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举办首届思政课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2021-05-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大思政课”重要指示精神,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于5月14日上午举办首届思政课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本次大赛邀请教育部思政课教指委委员、山西农业大学武星亮教授,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霞教授,太原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胥莉教授,山西财经大学本科教学指导委员武晓峰教授,山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指导委员张文华教授五位省内专家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校党委副书记张兔元,教务处有关负责人莅临指导。学院13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竞赛,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观看了此次竞赛。

本次竞赛中,学院13位青年教师围绕自选教学内容,从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及教学内容等方面进行展示。各位教师教学展示结束后,评委专家就参赛教师的整体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胥莉教授指出,参赛教师说课应从目标、方法、内容三个方面着手,要注意规范教案和课件。刘振霞教授指出,参赛教师要充分设计10分钟的内容展示环节,要注重与学生的课堂互动交流。武星亮教授建议从规范教案、强化课件制作、强化集体备课方面加强教师的教学基本功。竞赛结束后,由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三等奖、山西省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太原理工大学梁寅菁博士为学院教师进行了教学展示。最终比赛结果前3名代表学校参加省教育厅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成果展示推荐人选。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二芳教授在总结中指出,此次教学基本功竞赛,为学院思政课教师提供了聆听专家指导、观摩教学示范的机会,对优化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能力、提升教学基本功等均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