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教学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集体备课

2020-11-26

11月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集体备课。学院宣讲团成员以及青年马克思主义宣讲团部分成员参加了此次备课研讨,备课会由学院院长张二芳主持。

会上,王娟老师首先介绍了山西省高校集体备课情况并提出应把宣讲内容的背景与山西实际结合起来,落脚于山西在“十四五”期间如何做的问题上。她指出,“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是我省在“两转”基础上拓新局、在新的起点上谋新篇,坚定不移将转型综改进行到底的重要战略部署。

刘长林老师从全会的指导思想入手,系统梳理了五中全会的新思想、新提法。徐朝卫老师围绕全会的召开背景、主要成果、起草情况、逻辑主线,阐述了《建议》的内容要点。谢永栋老师就全会通过的《公报》的内容要点等进行了阐述。

在场宣讲团成员相互交换了备课思路,进一步明确了宣讲提纲、重点难点等问题。青年马克思主义宣讲团成员汇报了宣讲准备情况。

院长张二芳对今后的宣讲任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准”,在宣讲过程中,要准确传达会议精神,确保“原汁原味”;二是“全”,在有限的宣讲时间内,宣讲内容要全面覆盖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三是“新”,着重关注全会《公报》《建议》中的新提法,并结合实际,开展宣讲任务。

此次集体备课为师生下一步宣讲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奠定了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在把好导向基调、结合实际、讲究宣讲艺术基础上,全面系统准确宣讲全会精神,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宣讲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叶 白睿 王丽姣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