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教学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月社为本科生讲思政课

2020-10-22

10月21日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月社在修德楼202阶梯教室为2019级工程管理、应用统计、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管理科学、工程造价等专业,共计212名学生上了题为“制度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专题思政课。

刘月社围绕“制度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的主题,紧密结合党的建设实际,按照循序渐进、追本溯源的逻辑结构,分为“制度治党解析”、“制度治党”、“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三个部分进行讲授。首先,围绕“制度治党解析”,刘月社对制度的涵义、特点以及广义与狭义层面的制度建设进行了分析,并从治党的主体责任、治党的要求两个方面对“治党”进行了阐述。其次,刘月社从“什么是制度治党”、“制度治党治什么”、“怎么进行制度治党”,以及“制度治党的重大意义”等方面对“制度治党”进行了系统梳理与深入解读。最后,刘月社采用理论讲授与社会实践案例相结合的方法,从治理主体和权限、法规的多种形态等方面对“党内法规制度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

整场讲座语言生动平实、例证充分、条理清晰,赢得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课让他们加深了对“制度治党”主题的认识,增强了对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的理解,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绍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