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访问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主页

教学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月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0-10-21

10月20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月社在博学楼2号会议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讲授了题为《制度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的形势与政策课。

微信图片_20201021090608

课上,刘月社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现实意义、历史意义切入,从制度治党解析、制度治党、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三个部分循序渐进、追根溯源、深化主题,重点阐释了什么是制度治党、制度治党治什么、怎么治及其重大意义,深刻剖析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制定、体系构成、现状及其重大意义等关键性问题,并与师生开展互动。他指出,制度治党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保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保障。

微信图片_20201021090625

刘月社书记的报告点面结合,重点突出,分析透彻,意义深刻,在场师生深受启发。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报告,充分认识到只有建制度、明法度、严约束,管党治党才能行止有度、步调一致,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才能有章可循、持续有效推进。思政课教师们表示,这场报告既是思政课教学实践的一次集体备课,也是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课,对于教师讲好思政课,提升思政课育人实效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 成瑞供稿)